当前位置
伊朗货币跌至新低点!
  




    伊朗货币里亚尔(rial)4日在非官方外汇交易市场,汇率降至史上新低,凸显伊朗经济持续恶化,以及美国恢复对伊朗的制裁,重挫里亚尔的币值。

     根据伊朗外汇交易网站Bonbast,今天里亚尔兑美元的非官方汇率已跌至12万8千里亚尔兑1美元。

     伊朗货币是在7月29日跌破10万里亚尔关卡,来到10万2千里亚尔兑1美元创下新低;但不到两个交易日,7月31日又下跌18%,再创历史新低价位。但是今天再创历史新低。

     里亚尔从去年就一路走跌,并到今年3月的过去4个月间,币值大跌一半,3月兑美元的汇率约为5万里亚尔。

     伊朗政府4月试图将汇率拉高至4.2万里亚尔,并扬言打击黑市交易,但是成效不彰。

    伊朗民众在里亚尔汇率一直下滑,忧心经济情况可能每况愈下,转而以美元做为储蓄的避险工具,更加深里亚尔的跌势。

    但是在伊朗爆发汇率危机的同时,美国今年5月宣布退出2015年签订的伊朗核子协议,并将恢复对伊朗实施全面制裁,导致里亚尔加速贬值。

    伊朗经济低迷和货币大幅贬值,引发民众走上街头抗议,迫使伊朗总统鲁哈尼(Hassan Rouhani)撤换中央银行总裁塞夫(Valiollah Seif)。

    美国淮备分两个阶段恢复对伊朗的制裁,分别是8月6日和11月4日,并且因为美国威胁恢复制裁,许多外国企业已陆续中止与伊朗的商业往来。美国在8月6日宣布对伊朗实施第一阶段的制裁行动,已经在8月7日正式生效。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伊朗和中国愿进一步发展文化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