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终止与伊朗的《经济关系和领事权利友好条约》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说,在联合国最高法庭命令华盛顿停止对德黑兰的制裁后,美国终止了与伊朗的一项条约。

国际法庭周三下令美国解除对伊朗的药品、食品和飞机零部件的制裁,这是围绕特朗普政府在今年早些时候恢复制裁措施展开的法律战的最新一步。

法庭的裁决基于美国和伊朗1955年签署的《经济关系和领事权利友好条约》。

在法庭裁决后,蓬佩奥宣布终止1955年的条约:“今年7月,伊朗在国际法院以违反《友好条约》为由提起了一项毫无根据的诉讼。伊朗试图挑战美国停止参与伊朗核协议的决定,和重新实施作为该协议一部分而取消的制裁。伊朗试图干涉美国的主权权利,不让美国采取必要的合法行动来保护我们的国家安全。而且,出于政治和宣传目的,伊朗正在滥用国际法庭;而他们的案子,正如你从判决中看到的是不成立的。"

伊朗在法庭上反驳说,美国重新实施2015年国际核协议中取消的制裁违反了1955年的条约。

美国总统特朗普5月宣布伊朗没有遵守核协议。伊核协议要求解除对伊朗的制裁,以换取伊朗限制其核项目。

负责监督这项协议的联合国原子能机构表示伊朗遵守了协议

 


              上一篇:美拒绝归还伊朗17.5亿美元冻结资产
              下一篇:想停止国际油价上涨?伊朗:劝美国别插手中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