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社会科学院西亚非洲所举行“伊朗局势新变化及其思考”学术报告会
  

   2018年3月27日上午,中国社科院院登峰战略优势学科“当代中东研究”项目组和社会文化研究室在西亚非洲所第一会议室联合举办学术会议,邀请陆瑾副研究员作“伊朗局势新变化及其思考”学术报告,我所原所长杨光研究员,中东、非洲研究领域专家以及在读博士生、硕士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优势学科“当代中东研究”项目主持人王林聪研究员主持了会议。

陆瑾博士根据自己多次赴伊朗实地考察的经历、观感和思考,分析了近期伊朗内政、外交以及中伊合作等问题。2017年底伊朗爆发的示威运动(伊朗人称其为“十月抗议”)是伊朗国内各种矛盾的反映,当前伊朗面临的核心问题是如何维护国家团结稳定,发展国民经济,提高国民生活水平,应对外部日益严峻的挑战。在外交方面,围绕核问题美伊关系再度紧张,影响着伊朗的外部环境以及伊朗对其地区角色的定位。在中国与伊朗关系方面,双方以共建“一带一路”为抓手,深化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同时,伊朗深知中国在伊核问题上的重要作用,继续重视与中国的关系。

 学术报告结束时,与会专家围绕着伊朗政局、经济形势、大国与伊朗关系、伊核协议前景、中东局势走向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中国伊朗文明交往与“一带一路”国际研讨会会议综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