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书《当代伊朗人文地理研究》出版发行——西南大学伊朗研究系列丛书再添硕果
  

新书《当代伊朗人文地理研究》出版发行——西南大学伊朗研究系列丛书再添硕果

20182月,由西南大学伊朗研究中心杨姗姗、杨兴礼、冀开运、陈俊华、刘苏合著的专著《当代伊朗人文地理研究》一书由时事出版社出版发行。全书共计30万字,分为九个章节,前两章从宏观与微观两个视角,运用专业地理知识,详细深入地介绍了伊朗的地质构成、地理环境与气候特征;第三章介绍当代伊朗人口概况并回顾光辉璀璨的伊朗古代历史;第四章至第八章紧密结合伊朗的地质构造与地理环境分别从政治、经济、文化、国际环境与人文地理五个层面加以分析;第九章立足于中伊良好交往传统,展望中伊关系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多维度深层次交流的美好前景。

本书是国内第一本从人文地理学角度系统研究伊朗的专著。通过深刻的分析、翔实的资料和丰富的图表全面、深入、系统地论述了伊朗人文地理丰富而广阔的内涵,解读了伊朗地缘政治与地缘经济的构成、地位以及影响,并对伊朗在“一带一路”大格局中的发展趋势以及中伊合作的未来走势进行分析论述。

    该书的出版是西南大学伊朗研究中心在当代伊朗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是我中心地理学科团队与伊朗史团队的联袂力作,标志着我中心研究领域的再次拓展,研究成果的再次丰富。


作者简介

杨姗姗,1981年生,西南大学外国语学院讲师、西南大学伊朗研究中心研究员。对比较文学与翻译文学、各国的英语教学的理论和实践等有较为系统的研究;主研过多项国际关系,中东国家历史、地理、教育及妇女问题的国家级、省部级项目,曾在《世界民族》发表论文《简论伊斯兰革命以来伊朗妇女的就业状况》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