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伊朗研究中心副主任陈俊华主讲跨学科学术沙龙第一讲
  


201868日,伊朗研究中心在西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举办了跨学科学术沙龙系列活动的第一讲,学术沙龙由伊朗研究中心副主任陈俊华副教授主讲。会议以“一带一路背景下伊朗国家投资环境研究”为主题,针对目前伊朗投资环境和地理问题展开探讨。

陈俊华副主任系西南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教师教育系系主任,中国中东学会理事、中国亚非学会理事、重庆市地理学会理事、重庆市教育学会地理教育委员会理事。主要从事中东政治与经济地理、教师教育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先后主持、参与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教育部重大项目等,参与编写《当代伊朗人文地理研究》《伊朗蓝皮书:20162017伊朗发展报告》等书。在此次跨学科学术沙龙中,陈俊华老师从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伊朗投资环境角度出发,多角度、全方面深入地研究了伊朗国内社会、经济等多方面的问题。陈俊华老师将伊朗投资环境与中东地区各国的投资环境进行横向比较,结合多种国际权威机构的评价指标,得出在当前的国际环境和伊朗国内环境,伊朗在中东地区为次优投资国家,建议中国企业在伊朗谨慎投资。

此次学术沙龙活动吸引了国际政治、人文地理学、世界史等多个学科的30多名研究生参与,在学术沙龙的互动环节中,同学们向陈俊华老师请教了伊朗地缘政治和战略地位、伊朗战略缓冲区、中国企业对伊朗投资形式这三个主要问题,与会人员就这三个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以多学科理论进行了交流,最后陈俊华老师从人文地理学的角度总结了自己对以上问题的看法,丰富了国内学者对伊朗领域的研究。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西南大学伊朗研究中心主任冀开运接受俄罗斯卫星通讯社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