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厦门大学中东研究中心主任范鸿达教授来西南大学伊朗研究中心交流
  


     2018年6月23日,厦门大学中东研究中心主任范鸿达教授应邀来校讲学,并与我校伊朗研究中心师生交流座谈,范鸿达教授出版四部专著,先后十次到伊朗实地考察,是中国研究伊朗的杰出学者。
     6月23日,范鸿达教授在我校历史文化学院举办了题为“走在伊朗的田野上”跨学科学术交流活动。范鸿达教授长期深入伊朗的大街小巷,在讲座中分享了他在伊朗的各种见闻,提供了自己亲历伊朗重大事件的宝贵经验。通过自己的实地走访,以及对伊朗社会多个阶层人士的跟踪调查,范鸿达教授对现实伊朗社会进行了精准的分析研判。他分析了伊朗在“一带一路”倡议的特殊性和重要性,回顾了中伊合作中取得的成就及存在的问题。他认为,中国与伊朗的交流不应该仅仅局限于官方层面,应该加强中伊两国之间的民间交流和基层交往,夯实民心相通的基础。
      6月24日,范鸿达教授考察了西南大学伊朗研究中心,冀开运教授向其简要介绍了中心的研究成果和智库建设情况,并与其交换了各自对伊朗研究心得体会,双方均认为国别区域研究需要加强团队协作,以及进一步加大国别研究田野调查的深度和广度,弥补国别区域研究中的薄弱环节。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西南大学新闻传媒学院付筱茵副教授主讲跨学科学术沙龙第四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