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保罗·柯布教授夫妇访问西南大学伊朗研究中心
  

保罗·柯布(Paul M. Cobb),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近东语言与文明系系主任,著名历史学家。保罗·柯布教授主要研究前现代伊斯兰世界的社会与文化,在研究中世纪伊斯兰世界的黎凡特和十字军方面是美国公认的权威专家。他著述颇丰,包括《白旗:叙利亚阿巴斯德的争论》、《乌萨马·伊本·芒奇德:十字军时代的勇士诗人》、《沉思之书:伊斯兰教与十字军东征》以及《天堂赛跑:十字军的伊斯兰历史》等众多著作。凯伦(Karen Redrobe)是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艺术史系主任,国际动画电影研究的前沿学者,著有《消失的女性》、《静止的运动:电影与摄影之间》以及《动画电影理论》等著作。

7月4日上午9时许,保罗·柯布教授夫妇到访西南大学伊朗研究中心,中心主任冀开运教授携中心研究人员对保罗·柯布夫妇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冀开运主任带领保罗·柯布教授参观了中心资料室和成果,保罗·柯布对伊朗研究中心取得的研究成果十分赞赏。双方进行了三个小时的学术座谈会,保罗·柯布教授向中心师生介绍了其学术经历和研究专长,尤其是对中世纪伊斯兰文明与东西方文明的交往进行了独特的阐释,并对当今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及其体现的丝路精神大加赞叹。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厦门大学中东研究中心主任范鸿达教授来西南大学伊朗研究中心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