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冀开运教授率领伊朗研究团队出席中东研究年会
  

第一届中国中东研究年会暨“百年中东:求索与变革”学术研讨会于2018128日在郑州大学举行。中东学会会长杨光在开幕致辞,宫小生先生进行了关于中东形势的报告。在大会主题发言环节中,周烈教授、黄民兴教授、王林聪教授、刘中民教授、徐新教授、张倩红教授对中东地区目前的形势以及发展前景、研究现状进行了阐述。

  本次学术研讨会上,冀开运教授和陈俊华副教授带领西南大学伊朗研究中心成员,携《伊朗崛起的复杂性解读》、《“一带一路”背景下的中国与伊朗贸易结构与潜力分析》、《论阿拉伯帝国统治时期波斯人地位的演变》、《伊朗在印巴战争中的政策及其影响》、《伊朗信息化建设历程探析》、《伊朗多民族统一国家认同的建构及启示》六篇研究成果参加此次会议,在分组讨论中冀开运教授就伊朗的政治、经济、文化的现状与发展前景方面与各位专家展开深刻的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陈俊华副教授则就伊朗经济社会发展与“一带一路”作出了深入浅出的发言,与小组各位中东研究学者展开交流。伊朗中心成员硕士研究生母仕洪、张玉慧、李敏也在分组讨论中进行踊跃发言,以各自的研究成果为依据,就自身研究领域发表观点。

此次中东研究年会圆满成功,学术研讨会上新人辈出,为中东研究队伍注入年轻一代的活力。研讨会学术气氛浓烈,西南大学伊朗研究中心与会成员也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优势和特长,积极参与和讨论,在与诸多中东学者的交流和探讨中汲取营养,得到锻炼。参加研讨会的同时,我们也产生了紧迫感,我们意识到要时刻与中东研究同行保持联系,不断提高自身研究水平,努力建设西南大学伊朗研究中心,同时要积极参与到中东学术活动中去,为中东研究发展添砖加瓦。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冀开运教授参加“一带一路”与多元宗教交往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