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四川外国语大学以色列研究中心陈广猛教授一行到访伊朗研究中心
  

   2019年4月15日,四川外国语大学以色列研究中心主任陈广猛教授一行到访伊朗研究中心。中心主任冀开运教授率领中心师生对陈广猛教授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
   冀开运教授热情地向陈教授一行介绍了伊朗研究中心近期的研究成果和智库建设情况,陈教授一行对我中心长期立足于伊朗学研究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了赞赏与肯定。

   随后,陈广猛教授一行在西南大学伊朗研究中心与我中心师生就伊朗学研究、以色列研究、中东地区热点问题等相关话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在座谈中重点就国别区域研究中心的建设、发展进行了探讨。双方首先相互介绍了各自研究机构的特色,并从区域国别研究中的三个视角,中国视角,全球视角,对象国视角展开讨论,分享交流各自的有益研究经验,以此拓展延伸对未来如何更好地建设区域国别研究中心交换了意见和建议。

   最后,冀开运教授就未来西南大学伊朗研究中心将与四川外国语大学以色列研究中心资源共享、通力合作、协同研究,以期双方收获更多研究成果,为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做出更大贡献。 

人物简介:陈广猛教授,南京大学国际关系史专业博士,四川外国语大学以色列研究中心主任,比较制度学专业硕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国际关系史、思想库研究、美国研究和以色列研究; 曾到英国曼彻斯特大学、以色列巴伊兰大学和美国布兰代斯大学交流访学; 目前承担有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课题,主要有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中国外交智库的发展、运行和功能研究”、重庆市教委人文社科基金一般项目“重庆中国抗战大后方时期对外关系研究”等;已在《国外社会科学》、《外交评论》、《世界经济与政治论坛》、《历史教学问题》等专业刊物发表多篇论文。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马晓霖、李福泉及赵广成三位专家来我中心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