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伊朗研究中心陈俊华副主任参加“2019年中国地理学大会”并做学术报告
  

201911月1—3日,由中国地理学会、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主办的“2019年中国地理学大会暨中国地理学会成立110周年庆典”在中国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来自世界各地的几千名地理科技工作者出席了大会。大会以“创新发展再续辉煌——中国地理学理论与实践”为主题,设置了地理学史与地理哲学、世界地理与地缘政治等62个分会场专题,学者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伊朗研究中心陈俊华副主任出席了本次会议,并作为“世界地理与地缘政治”分会场主持人主持了11月3号上午的报告会,并以伊朗与沙特地缘关系的现状及根源探析为题做了学术报告。陈俊华副主任就伊朗与沙特地缘关系的演变、地缘竞争的主要体现、地缘矛盾的根源、地缘竞争的影响及未来趋势展望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释,获得与会者的广泛好评。

中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丁仲礼院士、中国地理学会理事长陈发虎院士、中国地理学会监事长傅伯杰院士、中国科学院地理与资源研究所原所长陆大道院士、加拿大皇家科学院院士John P. Smol、国际地理联合会前秘书长及南非科学院院士Michael Meadows、土耳其地理学会理事长Ahmet Ertek教授等国内外众多知名学者参加了本次盛会。

本次会议引领全国地理学人以地理学基础研究、应用基础研究为核心,不断提升中国地理学的理论、方法和技术水平,促进学科发展,服务国家和社会,使地理科学发展成为指导人类社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基础学科。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上海社会科学院赵建明教授、西北大学中东研究所王猛教授到访伊朗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