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杜林泽博士主持国家社科青年项目顺利结项
  

近日,西南大学伊朗研究中心杜林泽博士主持的国家社科青年项目“伊朗现代化进程中农民与乡村变迁的历史考察”(编号:14CSS004)顺利通过国家社科规划办的结项审批(证书号:20201648),结项成果鉴定等级“良好”。

该成果的研究对象集中于伊朗现代化进程中农民与乡村变迁的历程,大致涵盖乡村经济(土地制度、经营模式、农业生产力)、乡村社会(社会结构、农民生活、农民权力与政治参与等),也涉及乡村环境;宏观考察跨度两百年的伊朗乡村经济社会变迁历程,梳理其中的发展脉络,重新审视学界某些陈旧观点,并思考伊朗乡村经济社会发展与政治模式演进之间的内在联系。

该研究成果对丰富和完善伊朗史研究、深化伊朗乡村史研究和社会史研究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以伊朗为例探寻乡村经济社会变迁与政治模式演进的内在联系,同时也具有一定的理论意义。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万里尚为邻 相助无远近——伊朗抗击疫情中的中国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