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人民大学周戎研究员访问西南大学交流智库建设经验
  

2021525日上午9时,西南大学伊朗研究与智库报告撰写座谈会在历史文化学院620会议室准时开始,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周戎在会上作了题为《伊朗大选与“伊核协议”》的主题报告,并为西南大学智库建设工作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会议由西南大学伊朗中心主任、历史文化学院世界史教授冀开运主持。


周戎,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四川大学边疆研究院客座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周边国家研究中心讲座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周边国家研究中心讲座教授,云南省社会科学院特约研究员。曾先后担任光明日报驻南亚首席记者,上海文汇报驻中东首席记者,在新加坡东南亚研究院做过访问学者,专门从事海外利益保护和反恐研究。周戎研究员对中东地区及东南亚国家恐怖主义活动进行了较长时间的跟踪研究,所作的报告曾得到包括习近平总书记在内的多位中央高层批示。




讲座正式开始之前,周戎研究员简单的介绍了自己在伊朗工作、求学的经历,提到了学习波斯语以及日常沟通中所遇到的困难和注意事项,并与大家分享了在伊朗的趣闻。报告围绕着伊朗大选与“伊核协议”展开。正题讲述结束后,周研究员谈到了伊朗今后的政治倾向。他特别指出,伊朗对中国的政治倾向发生变化,中国在伊朗的影响力持续加深,但其在伊朗的美好形象还需要扎根与经营。此外周研究员还为大家延伸了关于伊朗人民的着装、发髻,习俗等日常生活相关的知识,增加了与会师生对伊朗的了解。



此次讲座,周戎研究员对获得的最新资料进行深度剖析,结合历年在伊朗的亲身经历、见闻,对伊朗大选与“伊核协议”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并据此对伊朗未来的政治走向进行预测,他逻辑严密,生动形象的讲授使广大师生受益匪浅。周研究员此次到访,为西南大学的智库建设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推动西南大学智库建设工作更顺利、成功的开展。最后,冀开运教授再次对周戎研究员的讲授表示感谢并合影留念,本次讲座圆满落下帷幕。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北京语言大学罗林教授莅临我校指导智库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