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伊朗中心参与合作《波斯童话绘本:培养孩子的多元审美力》出版
  

为推进中伊两国人文交流及民心相通,近日,由西南大学世界史教授、伊朗研究中心主任冀开运参与合作和推荐的《波斯童话绘本:培养孩子的多元审美力》在四川美术出版社出版。




《波斯童话绘本:培养孩子的多元审美力》由伊朗著名童话书作家坎比兹·卡卡万德及插画家内达·阿齐米二人著绘,幼时文化公司特邀学者进行翻译。全书共十二册,有着丰富的文化内涵,在生动有趣的文字及想象大胆的插画中,巧妙地融进了不同风格的伊朗文化元素。这套绘本的插图均使用极其丰富和大胆的用色,是伊朗多民族、多文化融合的真实写照,体现了伊朗人对艺术的定义和表现。冀开运教授认为此次出版的绘本具有独特的波斯情趣和文化韵味,展示了波斯人纯净中的深思,简单中的玄妙,画面干净奇妙,哲理深邃,构思奇特,不仅是波斯文明的儿童视角,也是成人世界的返璞归真。此外,这套绘本也得到了上海外国语大学波斯语副教授王振荣及著名儿童文学作家薛涛的充分肯定。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青年企业家李阳应邀参加交流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