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南大学伊朗研究中心与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多功能经贸平台铝业工作委员会咨政会谈报道
  

2022年6月15日,西南大学一带一路研究院执行院长、伊朗研究中心主任冀开运教授,伊朗研究中心副主任周玉佳博士、受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多功能经贸平台铝业工作委员会邀请,就铝业海外投资项目进行了咨政会谈。

在上海合作组织国家多功能经贸平台文继旭秘书长主持下,铝业工作委员会理事长、西南铝业(集团)副总裁杨璐介绍了我国再生金属行业和再生铝行业的海外投资现状,并对中国国企和民营企业的再生铝海外投资需求和风险挑战进行了详细分析。

冀开运教授和周玉佳博士为铝业工作委员会分别提供了在西亚和南亚进行再生铝项目投资的可行性分析,并就铝业工作委员会的具体投资计划进行了针对性建议。

西南大学伊朗研究中心与铝业工作委员会就再生铝海外投资项目达成了合作意向,双方将进一步开展精准项目咨政合作,为落实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导向的高校智库建设做出新尝试和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