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西南大学伊朗研究中心举办伊朗新年座谈会,共同体验波斯诺鲁孜节
  

每年321日是波斯的诺鲁孜节,也是波斯历法中新年的第一天。诺鲁孜节起源于古波斯帝国,拥有两千五百多年历史。该节日是古波斯文化的象征和重要节假日,对西亚、中亚和中国新疆等国家和地区产生了深远影响。南亚、西亚和中国新疆等国家和地区都于321日庆祝诺鲁孜节,这是古波斯文化历史悠久、文化影响力强大标志之一。

2023321日,由西南大学伊朗研究中心主办的波斯新年“诺鲁孜节”座谈会隆重举行,来自西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民族学院、国际学院等多所学院的二十几名教师和学生参加本次座谈会。本次座谈会是一次异国文化交流活动,也是一次伊朗节日文化体验活动。

 

参会人员全体照

 

本次座谈会由西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教授、西南大学伊朗研究中心主任冀开运主持。西南大学国际学院党委书记刘猛,西南大学历史文化学院副院长王勇,西南大学国际学院伊朗留学生穆罕默德先后致辞。西南大学伊朗研究中心全体师生与伊朗、尼日利亚和巴基斯坦等几位留学生一起参加本次座谈会,共同体验了波斯诺鲁孜节。

 

冀开运教授主持

 

 

刘猛书记致辞

 

 

王勇副院长致辞


伊朗留学生穆罕默德向大家介绍了参加的伊朗朋友,解说了诺鲁孜节的来历和文化内涵,并向大家分享了留学生们制作的伊朗美食。

 

留学生们分享的伊朗美食

 

穆罕默德向大家分享说到:诺鲁孜节的主要标志是Sofre-ye Haft Sin,它被认为是伊朗不同地区最受欢迎的仪式,也是庆祝诺鲁孜节的所有部落的共同仪式。所有七种物品都以字母س开头:Sumac(粉末香料)、Seer(大蒜)、Samanu(一种甜酱)、Sekkeh(硬币)、Serke(醋)、Sabzeh(草)和Sib(苹果)是Sofre-ye Haft Sin的七件物品。 它们象征着爱、善良、生命、祝福、健康和生计。

 

七种物品

 

在此次会议中,大家一起讨论伊朗历史,分享诺鲁孜节的来历、伊朗诺鲁孜节的风俗习惯和伊朗美食。本次波斯新年“诺鲁孜节”座谈会在伊朗歌舞声中圆满结束。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冀开运教授接受媒体采访,解读中伊俄联合军事演习的意义